close

 

自從無名小站消失之後,我應該也有近八百年沒寫部落格了吧 

於是痞克邦是我 重出江湖的好選擇 ?! 

 

直接步入主題,關於職場面試的大小事~

之所以想分享這一篇的原因是因為寶哥本人在去年這時候仍還是個青春大學生,卻已經開始苦惱6月畢業潮煩惱著這種「大人」的事情。(不想長大阿)

(前提:寶哥完全沒有考慮繼續升學,直接選擇畢業後就業)

我想,如果自己本身對於科系特別有研究、興趣甚至是已經在求學階段想好下一步怎麼走,那非常替你感到開心且一定要堅持住自己的夢想!

因為寶哥本身就讀企管系,這個什麼都管的科系,出社會的選擇也相對變廣,所以當時的我,可是非常迷惘呀!

但身為社會新鮮人,我想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下文會解釋為何有加分效果唷~

 

先來談談面試吧!一生當中有很多時間都在面試、求學、求職、甚至相親?都會碰上這樣 面對面對談且互相了解機會

沒錯,面試就是 我認識你、你認識我的 一個 「過程」但是求職者必須在這過程中 「行銷自己」

畢業潮求職潮,每一家公司的面試次數變多,必須讓面試官在人群中只看見你!當然必須把握能夠行銷自己的時間。

 

事前:做足功課,表現出積極態度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了解職缺內容、了解公司文化

如果面試業務,就要了解業務基本的工作內容、且認為這職缺要有什麼特質才能勝任。

了解公司文化背景,所待的產業、其產業發展或者是公司的產品為何?

(寶哥以前面試實習時就沒有準備好,被面試官問一句全傻住了,答非所問的帶過)

 

事中:態度決定一切

會通知面試其實自己有機會,這時候表現出自己的態度來為自己加分

很多公司面試前都會要求填寫公司專屬履歷,而這個履歷表通常還包含了 對公司的了解、為什麼選擇這家公司、應徵職務是什麼、你有什麼優勢、目標規劃、等問題

對雇主: 面試前先看過求職者所寫履歷,透過問題了解求職者的態度跟"認識"人格品行,節省後續的面試時間

對求職者:這是展現自己積極態度的機會,如果事前有足準備,這些問題都不會難倒自己的!(寶哥面試工作時,每個問題都寫得滿滿滿,也獲得面試官好評喔)

 

回答問題時,避免單字的回覆面試官,如「是」、「好」、「對」等字眼帶過。面試過程中,順利的話至少會經過2-3人或是有初試&複試階段,

無論是在哪一個階段的面試結束後,請務必禮貌性的與面試官請教張名片喔

 

事後

討名片的原因就是要發封 感謝信  ,是最後加分的機會

感謝信顧名思義就是感謝公司給予自己面試機會、對於今天的對談有回答不好的地方也能夠在信中補充,最後表示出自己的謝意。

 

再來說說為什麼社會新鮮人會有加分效果,其實初步入職場的求職者,因過去沒有工作經驗,面試官不會詢問太多關於過去的事 (除非大學生活中打工經驗或是較特殊社團經驗)

也因此,面試官面對新鮮人而言,最看重的還是「態度」了!

 

(P.S緊張是一定的,但如果機會是因為緊張而流失就太可惜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推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感謝信 新鮮人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